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中央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

免税市场搭建平潭招商引资新舞台

中国日报网杨舒文 2014-09-12 09:51: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免税市场搭建平潭招商引资新舞台

平潭免税市场入口。中国日报网记者杨舒文摄

免税市场搭建平潭招商引资新舞台

平潭免税市场招商部主任陈洪春讲解免税市场基本情况。中国日报网记者杨舒文摄

中国日报网911日平潭电(记者 杨舒文)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平潭奥前镇的对台小额商品免税交易市场,在招商部主任陈洪春的带领下参观了这个刚刚起步2个月的免税市场,了解到这个借助独特地理位置、搭乘宽松优惠政策起步的免税市场正日益成为平潭对台招商引资的新舞台。

根据《关于平潭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优惠政策》,目前进入平潭市场的人员免税(包括海关、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携带入境的台湾原产商品的总额为每人每日人民币6000元;平潭市场的商品经营范围为粮油食品类、土产畜产类、纺织服装类、工艺品类、轻工业品类和医药品类等六大类。此外还包括进口、纳税、二次装修、会展、租金租房、限价商品房等诸多补贴以及就学保障。

此外,据陈主任介绍,交通物流的发展也为免税市场增添了不少吸引力。910日,“台富8”货船从台北转道马祖,最终靠泊平潭澳前码头,标志着平潭首次开通小三通货运班轮。在此之前,海峡号、丽娜号货轮已经投入两岸物流运输,确保台湾、大陆之间货物的畅通高效运输。陈主任还表示,今后货轮班次将由一周一班改为一周三班甚至更频繁,力求降低运输成本,进而货物从台湾进入平潭的准入门槛,为台商提供更多便利。

然而,提及目前免税市场的发展,陈主任说:“平潭免税市场是一个先天不足,但将来会飞黄腾达的富二代。”一方面,交通运输还不够完善便利、入岚客流人数有限、入驻商品店家层次不高等等都是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但另一方面,对待平潭免税市场,需要用“纵比”的眼光,尽管同大嶝相比,这里还有很多缺陷,但是相较于两个月前刚运营的阶段,已经上了很高的台阶。货物周转率显著提升,客流虽基数不大但增速显著。同时,陈主任补充道,平潭免税市场正在申报国家4A景区,一旦申报成功,将有望吸引更多游客,为招商引资提供更大担保和磁力。

陈主任表示,平潭不会抛弃大嶝模式的成功经验,未来的免税市场还将围绕台湾作文章,着力打造体验文化,将“好吃、好玩、好购物”的元素融入进来,建成一个雅俗共赏的、具有台湾符号的品牌,在具备美誉度的基础上逐步增强知名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免税 招商引资 新舞台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