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高铁时代区域合作 黔桂粤联手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迎接高铁时代深化区域合作

黔桂粤联手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

高铁时代区域合作 黔桂粤联手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

广州街头展示贵州民族风情

高铁时代区域合作 黔桂粤联手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

12月9日,三省自治区政府共同启动“畅游黔粤桂·高铁伴您行”主题宣传促销活动

高铁时代区域合作 黔桂粤联手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

“醉美贵广高铁行”吸引广东游客

高铁时代区域合作 黔桂粤联手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带

“我报名参加贵广高铁首游团。”

“我住珠江头,君住珠江尾,兄弟情谊深,同饮珠江水。”黔粤桂三省区一直以来山水相依、文脉相承、人缘相亲,三地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情深谊厚。

贵广高铁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贵阳至广州的高铁直线距离缩短为857公里,比飞机航线距离短15公里,列车实际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0小时缩短至5小时以内。届时,贵州、广东、广西将形成“5小时经济生活圈”。

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认为,高铁的开通,将深刻改变区域发展的时空观、边界观、区位观和资源观,搭建起强化沿海城市辐射功能、优化区域空间结构、加速产业转移承接、深化粤桂黔战略合作的高效载体,全面开启泛珠区域的大交通时代、大红利时代和大合作时代。

12月9日,在贵广高铁旅游黔粤桂联合推介会上,三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共同启动了“畅游黔粤桂·高铁伴您行”主题宣传促销活动。三地旅游部门发布了旅游优惠信息,共同签署《黔粤桂旅游合作协议》。为高铁时代的区域旅游合作开启全新一页。

三地旅游企业发力 共建高铁旅游品牌

推介会举办地,广州阳光酒店会议室外,侗族大歌、苗族飞歌、安顺地戏热闹上演,引得过往宾客纷纷驻足、留影。贵州黄果树、西江苗寨、织金洞、南江峡谷等著名景区,以及广东肇庆、佛山,广西桂林、柳州的景区大幅海报布满了会场外围。40余幅贵州风景图片把会场内布置得别具一格。

我省黄果树、百里杜鹃、荔波樟江、梵净山等14家景区,作为“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将针对珠三角地区游客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针对高铁游客,我们拿出1万套房参与活动,这些优惠措施将一直实施到明年年底。”林城万宜酒店副总经理刘静介绍。记者看到,除了凭高铁票可以在该酒店获得优惠价格入住外,还推出了300元入住指定房间等各种优惠措施。

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公司与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合作共建的“高铁假期”营运中心10月在广州正式运行。“珠三角地区一直是我们较为优质的客源市场。除了广州,我们还在深圳设立办事处,面对面为当地游客服务。”贵州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副总经理刘黔介绍,在产品上,“高铁假期”将把高铁票、景区门票、汽车租赁、酒店住宿打包捆绑销售,并采取提前采购的方式,降低销售成本,让利于游客。除了传统的团队标准化旅游产品,青旅还将为散客进行个性化的私人定制服务,按需提供旅游产品。目前,“高铁假期”主推的贵州黎平+从江+榕江,荔波+黄果树,贵阳+梵净山+黄果树三种产品已经接收高铁首发团1300余人。

除贵州旅游企业卖力宣传促销外,广西贵广高铁沿线景区也在积极促销。桂林市推出两江一湖环城水系游、龙胜温泉游等产品,同时推出桂林旅游专营店代金券等优惠。

据桂林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贵广高铁通车后,乘坐动车1小时内便可到达,前不久,桂林市已连续与贵阳市、黔东南州签订合作协议,两地之间将建立互送客源机制,由大型本土旅游企业领衔促销对方高铁游专线产品,并对各旅行社在高铁游客源地设立分支机构给予一定奖励。目前桂林市已经组织30余家本地景区、酒店和旅行社,面向高铁展开促销。

广东的旅游企业更是为高铁开通后送客到黔忙得不亦乐乎。为了加大对高铁时代贵州旅游的宣传力度,我省在广东南湖国旅旅游城里设立了“贵州旅游形象区”,展示贵州旅游美景、美食以及官方推介线路等。为推介贵州旅游,南湖国旅已经推出6条999元“玩转多彩贵州”线路。“除此而外,我们的特色线路是‘贵州不为人知的美’系列,包括4至9天不等的6条线路,覆盖了从高铁开通到春节时期的出游需求。”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梁智毅介绍,因为出游时间和成本的较大幅度降低,预计明年元旦和春节期间,还将掀起贵州游的两个高潮。“我们认为,未来贵州将成为最吸引珠三角游客的热点地区之一。”

旅游金融联手 高铁时代出游更便捷

黔粤桂联合旅游推介会上,三地旅游部门共同签订了《黔粤桂旅游合作协议》;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桂林银行、广东国汇旅游信息有限公司签订《多彩贵州旅游卡、广东国民旅游休闲卡、广西八桂旅游卡战略框架协议》;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广西分公司签订了《黔粤桂旅游支付服务合作协议》;贵州青旅、国旅贵州、贵州西南铁旅,广东广之旅、南湖国旅、广铁青,广西柳州国旅、桂东观光国旅、桂林假期之旅签订了《贵广高铁黔粤桂客源互送协议》,四大合作协议将推进三省区旅游与金融融合发展。从各个层面迈开了联合打造贵广高铁“山水文化走廊”旅游品牌的步伐。

“贵广高铁的开通,缩短了空间距离,拉近了心理距离,淡化了省际边界,从感知上将改写传统的行政区划概念。”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泠介绍,根据协议,三省区将联合组建“贵广高铁旅游营销联盟”,打造区域旅游形象;共同推动旅游资源整合;加强旅游人才教育培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支持旅游企业加强合作;联合推出优惠措施;联手打造跨区域生态旅游经济带;加强旅游质监部门的协调机制;加强跨区域智慧旅游体系合作建设等。努力把贵广高铁区域打造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山水文化走廊”,游客深度文化体验目的地,新兴旅游产业集聚区。

记者看到,根据三卡畅联战略框架协议,将整合“多彩贵州旅游卡”、“广东国民旅游休闲卡”、“广西八桂旅游卡”资源,游客持上述三类卡种到贵州、广西、广东三省区旅游享有一系列优惠。此外,三卡机构将联合建立旅游优惠信息发布平台、联合组织三省区游客旅游推介活动;完善三方权益技术对接,为持卡游客提供无障碍旅游服务;联合组建贵广高铁旅游营销联盟,深入推进旅游合作等。

根据《黔粤桂旅游支付服务合作协议》,三省区银联分公司将共同打造安全、便捷、优质、优惠的支付环境,提升旅游业的现代化服务水平、构建智慧旅游体系,包括:加快推进三省在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旅游数据资源共享利用、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合作;扩大银行卡在旅游景区景点、配套的交通、餐饮、宾馆、购物、娱乐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受理范围,实现刷卡无障碍;加快旅游支付电子化进程,推广在景区景点布放自助购票机和闸机,实现快速通关,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度。同时,黔粤桂三地银联分公司将整合三省旅游资源,联合金融机构推广发行中国旅游卡,实现全国景区景点、特惠商户及旅游卡权益共享。

贵州高铁游产品羊城热卖

12月8日14时,位于广州市区最繁华地段之一的中山五路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旅游门店城外,飞扬起“天籁之音”般的侗族大歌,跳起欢快热烈的苗族舞蹈。现场载歌载舞的贵州原生态歌舞表演,吸引路人驻足观看。“广之旅贵广高铁旅游月”暨“十大贵州高铁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在这里举行。

记者来到活动现场时,已有上百名广州市民在旅游名店城门前排队等待,几位身着苗族服饰的工作人员,正在赠发印着贵州旅游景区及精品旅游线路的宣传单。咨询台前坐满了前来了解预订贵州产品的游客。

“截至12月7日,我们推出的以贵州为旅游目的地的高铁首游产品,已经有200余名游客预订,现在还不断有很多游客过来咨询。”广之旅总裁助理温前介绍,“以前销售的贵州旅游产品比较传统单一,大多以知名的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等景区为主。今年内,我们就派出3个工作组前往贵州,专门就高铁游产品进行考察和制定详细计划。”

目前,在广之旅预售的贵州旅游产品达到16条,几乎涵盖贵州所有市州的知名景区景点,行程跨度从3日到8日,产品价格从1000余元到3000余元不等。“过去广州游客到贵州,是出省长线游的概念,然而高铁开通之后,将贵州纳入了广州5小时生活圈。今后,我们在旅游产品的打造上,会重点以周末游、周边游的概念对贵州旅游产品进行包装。”温前告诉记者,时空距离的缩短、旅游资源的丰富、价格的下浮等因素让贵州在未来将会是珠三角游客出行首选的热点目的地,可以成为大家反复、多次出行之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贵州高铁线路产品预签售活动,省旅游局副局长余泠为现场游客签售预签报名券,获得签售的游客即可享受300元的优惠。

获得第一位优惠的广州市民刘艳荣激动地告诉记者,她中午12时就到门店来排队,准备预订原价1499元的黄果树瀑布、花溪湿地公园动车3天特惠团:“非常高兴,早就想到贵州看黄果树大瀑布,终于等到高铁开通。”

另一位获得优惠券的游客钟女士是专程从香港到广州来参加此次活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很喜欢贵州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但是以前觉得距离很远,一直没有成行。如今,终于等到高铁开通,“我们希望能赶上12月26日的首趟列车,那会很有意义。”

12月10日,南湖国旅旅游城贵州旅游形象区正式亮相羊城。南湖国旅热推贵州999元的高铁自由行产品,以及以“发现贵州不为人知的美”为主题的系列线路。

“11月初,我们刚推出贵广高铁首游团后,仅2天500人的名额就报满,虽然有心理预期,但火爆程度还是超出了想象。”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西部假期负责人介绍,目前从游客咨询的情况来贵阳、从江、三都、都匀这四个高铁站附近的旅游景区最受热捧。高铁通车后,选择的多样化让往日遥远的贵州各大景区成为游客短途旅游的热门之选。

据悉,南湖国旅已经在贵州设立分公司,加大与贵州的合作,而贵州的茶旅线路也将落户该店。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