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低温雨雪用电负荷骤增 贵阳电网覆冰预警装置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 12月9日起,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贵阳市气温骤降,为确保贵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贵阳供电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备战低温雨雪天气,切实做好防冰工作,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平稳。

面对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覆冰隐患,贵阳供电局按照“观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部署落实防冰应急工作,制定贵阳电网观冰、除冰工作方案,在110千伏开永牵线、开久黄华线等21条输电线路上设置了36个人工流动观冰点,保证13个覆冰预警装置正常运行,确保冰情早发现。

目前,贵阳供电局共有4台直流固定融冰装置,3台直流融冰车,4台融冰变压器,其中2台直流融冰车故障已于12月10日处缺完毕,其余均试验正常。

针对27条10千伏公用线路在冬季可能会出现过载的情况,贵阳供电局已通过技改、城市附加等项目解决25条线路的过载问题,其余2条重载线路将通过加强监控及时合理调整运行方式,保证线路安全运行。

据省气象台发布预报,我省未来一周将持续低温天气,大部气温降至0℃以下,局地还将出现冻雨或雨夹雪。为此,贵阳供电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居民生活取暖用电负荷骤增的实际,迅速合理确定电网运行方式,精心调度,保证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