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阳北站昨起进入动态验收 预计12月26日投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9日,成都铁路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对贵阳北站进行动态验收,标志着该站距开通投运进入倒计时,贵州离步入高铁时代又近了一步。

据技术人员介绍,高铁站的动态验收主要是对站内的售票系统、检票系统、电梯等各项设备设施开展调试检测,为期一周左右。动态验收后,贵阳北站将于12月17日进行初步验收,12月20日开展安全评估,12月25日具备通车条件,预计12月26日投运。之前的11月19日,贵阳北站站房开展静态验收,验收组对房建、供电、消防、空调、通信、信号、客服系统等专业工程进行验收评估。

目前,贵阳北站站房工程基本完工,室内装修已接近尾声。候车大厅立起指示牌,LED大屏上滚动显示着“贵阳北站欢迎你”的字样。

贵阳北站2013年开工建设,总投资近29亿元,站房东西全长418米,南北宽236米,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由站房、站台雨棚、高架车道等组成。车站建筑共5层,其中地上2层,地下3层,从上往下依次为候车层、站台层、出站层、地铁站厅层和地铁站台层。

贵阳北站是我国特大型铁路枢纽站(特等站)之一,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共设到发轨道32条(其中沪昆正线2条、贵广正线2条),15个站台共28个站台面,日均旅客发送量10万人次,客流高峰期每小时发送量可达万余人。(本报记者曾秦)

-相关新闻

黔粤桂联合“吆喝”贵广高铁旅游

开通当天参团游贵州免门票,五天内凭车票享门票住宿等优惠

12月9日,以“迎接贵广高铁,深化区域合作,共建高铁经济带”为主题的贵广高铁旅游黔粤桂联合推介会在广州举行。贵州、广东、广西三地共同启动联合宣传促销活动,分别发布旅游优惠政策。

推介会上,贵州推出一批以“高铁+景区+酒店”为内容的旅游套餐和惠民利民措施。其中,凡参加高铁开通当日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可享受省内各旅游景区(点)门票免费优惠;至2015年2月28日止,游客凭高铁车票在5日有效期内享受旅游景区(点)门票5折优惠,在贵阳、黔南州、黔东南州辖区旅游星级饭店住宿享受入住酒店当日门市销售价8折以上优惠;2015年3月1日至4月30日,凭高铁车票在5日有效期内享受省内各收费旅游景区(点)挂牌门票7折优惠;至2015年9月30日,凭高铁车票在5日有效期内享受省内温泉景区门票执行价7折优惠。

贵广高铁建成通车后,贵州将在高铁沿线开展环境整治,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打造“一站一品”、“一村一景”、“一寨一貌”,充分展示贵州城乡面貌、生态景观、历史文化、民族风情,打造“快进慢游”旅游体系。

黔粤桂三地旅游局签订《黔粤桂旅游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省(区)将联合组建贵广高铁旅游营销联盟,加强在旅游宣传推介方面的深度合作,联合打造区域旅游形象;联合推出优惠措施,支持、鼓励三省(区)景区景点、旅游酒店等旅游企业跨区域签约等,实现区域内优惠措施互通共享,共同建立客源互送机制;联手打造跨区域生态旅游经济带,努力使之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山水文化走廊”。

此外,黔粤桂三地旅行社代表还签订《贵广高铁黔粤桂客源互送协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贵阳北站 投运 验收 高架车道 温泉景区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