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安新区新建五个污水处理厂 本月底将试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贵安新区新建的湖潮、龙山、马场、南部、高峰5个污水处理厂,预计将在12月底全部建成,并达到试运行条件。

据了解,高峰污水处理厂位于贵安新区高峰镇镇区东北面,可承载高峰镇5.6平方公里,约3.5万人口的污水排放。目前,已建成并试运行。

另外,湖潮、龙山、马场、南部等4个污水处理厂,还处在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12月底,将全部达到试运行条件。这4个厂建成后,出水水质均可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景观环境用水水质》标准,共可承载约66万人口的污水排放。

“高峰镇处于红枫湖上游,大家知道红枫湖是‘贵阳人的水缸’,所以高峰污水处理厂是5个厂中,对处理出水水质要求最高的一个。”承担这5个污水处理厂建设的贵安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峰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参照高于国标的北京市地方标准A标执行,可达到地表水3类水的标准。

地表水3类水是什么概念呢?该负责人解释说,就是人体可以接触的水。在自然界中,人能够下河游泳的水质,就属于3类水。

据悉,贵安新区这5个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将有效改善区域水体质量,保护本地自然环境,对于贵安新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及投资环境至关重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