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今年贵州省接到家暴求助600余起

手机看新闻王波 2014-12-03 15:3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个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让社会公众参与其中,共同为家暴作出努力。昨天,贵州省妇联召开专题座谈会,省人大、法制办、社区、高校、法律、心理咨询机构的相关专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的法律条文内容展开讨论。

在座谈会上,法学专家、法律专家们就征求意见条文中对家庭暴力的定义,主体范围、人身保护裁定等具体内容讲述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从法律条文的可操作性上以及细节明确上做出有益的探讨。

贵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淑芬认为,家庭暴力不是个人的私事,而是对受害者权利的侵害,不仅仅是家庭之痛,也是社会之害。为此,对家庭暴力要积极预防、早期发现、及时干预、依法处置。

省妇联副主席吴爱平在发言中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可以说是我国第一部反对家庭暴力的专门法。制定出台反家庭暴力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宪法保障人权精神的具体体现,具有很强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据悉,早在2005年,贵州省人大常委员会通过《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决议》。但近年来,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对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实施侵害的行为时有发生。

据贵州省妇联统计,今年我省各级妇联共接到电话、上访等形式的求助3000余起,7成求助跟婚姻家庭生活有关,其中涉及家庭暴力的求助有600余起。

我省已建立97个“反家暴庇护站(中心)”

2005年,省人大常委员会通过《关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决议》。但近年来,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对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实施侵害的行为时有发生。

省妇联透露,为推动多部门合作,共同开展反家暴工作,2013年,省妇联与省民政厅联合在全省现有“流浪人员救助站”基础上,同时挂牌建立“反家暴庇护站”,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开展反家暴工作。为遭受家庭暴力侵害后暂时无处安身的妇女、儿童、老人提供免费、临时的庇护救助,帮助受害者度过暂时困难。截止今年11月,全省已建立庇护站(中心)97个,为123名妇女提供临时性庇护。(王波)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