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滚动新闻

贵州:依托优势全力以赴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跨越发展

贵州日报谢强 王斌 2014-10-22 13:35: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立足山地特征 依托生态优势 开发山地资源

全力以赴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实现跨越发展

陈敏尔作出批示

10月20日至21日,贵州省政府在安顺市、黔西南州召开全省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工作现场会,传达贯彻陈敏尔省长对会议召开的重要批示精神,系统总结近年来贵州省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刘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贵州省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形成发展共识,打好工作基础,抓住关键环节,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跨越发展,加快农村脱贫致富和全面小康社会步伐。

陈敏尔批示指出,畜牧业是与种植业并列的两大农业产业之一,是决定农业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农业结构调整的关键一环,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加快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是贵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立足山地特征,依托生态优势,认清发展阶段,凝聚发展合力,坚持产业化带动、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企业化运行、品牌化营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要求,促进生态建设,实现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刘远坤强调,要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扎实做好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认真制定山地生态畜牧业“十三五”规划,科学、合理确定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和发展目标。合理布局山地生态畜牧业生产区域,实行基地的标准化建设。建设适应发展需要的良种繁育体系,推进饲草饲料产业化发展。要想方设法在关键环节实现突破,推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做大做强。加快培育壮大畜牧业龙头企业,形成“小规模、大经营”的生产经营格局,辐射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激励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整合各类产业和扶贫资金扶持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集中力量打造贵州畜禽产品重点品牌和知名品牌,形成市场开拓推广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和引进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专业人才,解决好科技入户“最后一公里”问题。统筹推进畜禽保险,发挥保险防范各类风险的“兜底”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分解落实任务,做好宣传引导,凝聚发展合力,切实保障山地生态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镇宁自治县、兴义市、兴仁县、晴隆县、贞丰县的7个山地生态畜牧业发展项目,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和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谢强王斌)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