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  贵州(新)  >  本网专稿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外专家共话职业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外专家共话职业教育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在中国—东盟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峰会上介绍中国现代职业教育建设情况

9月2日,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之一的中国—东盟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峰会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教育界的众多专家和学者,就各自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消除对‘技工’的偏见,尊重劳动和劳动者是发展职业教育的根本前提。” 9月2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杨进在第七届中国 –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之一的2014年中国-东盟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峰会上表示,要平衡好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应该开展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之间的学分互认,打破人们对职业教育的“歧视”。

“我们正在研究建立职业教育学位制度,打通从中职、专科、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中国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处长刘宏杰在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加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双向沟通,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建立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制度,为学生搭建多路径成才“立交桥。”

“职业培训也要注重人文素质的培养。” 许多职业学校在培养学生时容易忽视包括社交、人际、上进心、批判性思维能力、信息沟通能力、创造力以及语言能力在内的“软能力”,杨进认为,这些因素都是导致发展中国家青年失业率居高的原因。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东盟各国都十分重视职业技术人才培养。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区域中心主管哈吉穆罕穆德•谢里夫丁•哈吉穆罕穆德•萨利赫认为,改善有关职业标准和资格机制将有助于推动建立确保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的服务基准。

“通过国家的介入,职业教育的质量与学生的就业得到了保障。” 萨利赫表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成员国正在改善他们的职业教育与培训系统的连通性。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自食其果 遮丑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美国经济回暖了吗?内忧外患仍在路上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