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网络媒体广西行  >  新闻

英雄业绩照千秋——记红七军军部旧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雄业绩照千秋——记红七军军部旧址
粤东会馆门口。(于熙 摄)

英雄业绩照千秋——记红七军军部旧址
警卫连住室。(于熙 摄)

中国日报网百色528日电(记者 于熙)528日上午,“红色故土大美桂西——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来到百色,参观了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

红七军旧址——粤东会馆位于解放街中心位置,占地面积2331平方米。粤东会馆于1720年由广东商人梁煜倡议同乡人共同集资兴建,当时成为广东商人赴百色经商的主要落脚点。该馆以前、中、后三大殿为主轴,两侧配以相互对称的四进厢房和庑廊,布局雄伟,结构严谨,雕梁画栋,融古建、书法、雕塑、绘画艺术于一体。19291211日,邓小平同志发动和领导百色起义时,得到粤商的支持,把红七军军部设在这里。1977817日,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址名:“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19901120日,江泽民同志参观该址后,挥毫题词:“百色起义的英雄业绩光照千秋”。

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是人们缅怀邓小平同志及百色起义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人们追忆岭南悠久历史文化、欣赏前人高超建筑艺术的难得地方。该址自1978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先后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及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观众达500多万人(次),被中共中央宣传部确定为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