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网络媒体广西行  >  大美桂西

巴马在汉举办旅游推介会 健康养生游受热捧

新华网 2015-05-21 15:52: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马在汉举办旅游推介会 健康养生游受热捧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自然天成的命河。

巴马在汉举办旅游推介会 健康养生游受热捧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自然天成的命河。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28日在武汉举办旅游推介会,巴马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特色旅游项目受到武汉旅游商的热捧。

巴马县县长蓝飞宁介绍,巴马是世界著名长寿之乡、中国长寿之乡。巴马是唯一被国际、国内共同认可且长寿人口持续增长的区域。百岁寿星比例位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总人口不到28万,目前百岁老人达到了94位,加上其良好的自然环境、秀美的山水风光和多彩的民族风情,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和“人间遗落的一片净土”。

巴马有一条地质断裂带,直接切过地球地幔层,导致当地地磁增强。地球的一般地区地磁约在0.25高斯,而巴马高达0.58高斯,是一般地区的一倍多。不一样的地磁,让当地人喝的是磁化水,行走、坐卧都是磁疗。而且,巴马主要河流盘阳河地区地质中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经检测发现,百岁老人的血液中硒的含量是常人的3-6倍。

蓝飞宁特别强调,早在1960年,武汉的医学专家开展长寿专题研究,发现了巴马的健康长寿奥秘,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最终于1991年被国际自然医学会认定为世界第五个长寿乡。目前,这个县全年大约有10万“候鸟人”,来自北方的游客在这里季节性居住,疗养身心,甚至建立了巴马国际候鸟人协会服务中心。

巴马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主要旅游景区点有长寿岛景区、龙洪田园风光、弄友原始森林、盘阳河漂游、百鸟岩、百魔洞、交乐天坑、龙田石林、西山红色之旅、长寿水晶宫、仁寿源景区等自然旅游资源以及长寿探秘、民族风情、革命史教育基地等人文旅游资源。其中水晶宫景区、白鸟岩水波天窗景区、盘阳河景区为国家四A级景区,世界长寿之乡休闲养生游已列为广西六大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据了解,巴马县2014年接待游客320万人次,今年一季度已达100万人次。当日,武汉旅行社联合体与巴马县达成战略合作,旅行社代表200多人与会,巴马健康旅游专线、巴马风光旅游专线等多条线路近日将在武汉推出。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胜地”百岁以上的寿星占人口比例高居世界第一,巴马是广西旅游胜地,除长寿资源外,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巴马长寿乡有天然度假旅游区如:富含天然负氧离子-百鸟岩、百魔洞、南国的“北国冰雕”-水晶宫、长寿隧道-盘阳河、长寿村等秀美景观,是世界著名的康复疗养圣地。编辑:赖书香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