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网络媒体广西行  >  大美桂西

壮族山歌唱不停 宁明县歌坡节引游客围观(组图)

广西新闻网黄河畅 2015-05-21 15:52: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壮族山歌唱不停 宁明县歌坡节引游客围观(组图)

两名壮族妇女唱着壮语歌曲。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壮族山歌唱不停 宁明县歌坡节引游客围观(组图)

两名壮族汉子正在合唱山歌。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广西新闻网宁明4月21日讯(记者黄河畅)4月21日下午,宁明县文化广场河边传来阵阵歌声,原来恰逢宁明县举行歌坡活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数十名歌手均穿着传统民族服装表演,手持天琴,在现场即兴对唱山歌,引来众多群众和游客围观拍照。

记者了解到,宁明传统山歌坡节活动自明清时代就在当地乡村举办。一般歌坡活动各村屯定有固定日期和不固定日期,一个地方的歌坡,引来四邻八方的山歌爱好者,参加对歌、赛歌、盘歌等唱对。一般歌坡要举办3到5天,高潮的一两日,相继对歌通宵达旦。比较大的歌坡要在乡镇所在地的村屯,结合其他民间传统文化活动和民间传统体育活动和有特色的民俗活动,人数成千上万,连续多日不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游客 宁明县 壮族 壮族山歌 村屯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