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网络媒体广西行  >  新闻

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本色——东兰县双拥工作纪实

广西新闻网张志军 2015-05-21 15:3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本色——东兰县双拥工作纪实

部队官兵帮助东兰当地村民农作物施肥。 广西新闻网记者 张志军摄

广西新闻网河池5月14日讯 (记者张志军)这里曾是邓小平、张云逸挥师浴血的战场,是右江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腹心地,也是韦拔群的故乡,是中国将军之乡——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

踏入东兰境内的革命烈士陵园、韦拔群纪念馆、韦拔群故居、壮乡英雄文化园……至今依然可以感受到东兰军民生死相依、共同抗敌、舍生取义的民族大无畏精神。如今,这些纪念设施已成为全国著名革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到东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外来人员达3万多人次。

“东兰是革命老区,双拥是我们光荣的优良传统,双拥之花当越浇越艳,要让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成为凝心聚力的动力。”东兰县县委书记黄贤昌说。

东兰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李欣忠说,自2011年以来,在财力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县里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集中解决东兰县人武部、武警东兰中队、武警东兰消防大队等3个驻军单位的驻军部队营地规模小、功能薄弱、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经过军政共同努力,县人武部的营院、民兵武器仓库、训练外场已成为河池市的“样板“,14个乡镇武装部办公设施及村级民兵营设备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

部队官兵视驻地为家乡,视人民为亲人。12日下午,在大山深处的三弄瑶族自治乡深洞屯,记者看到了李欣忠带领着35名子弟兵在烈日下为村屯百姓挖土修路、替桑树施肥的动人场景。

深洞屯妇女主任韦红苏介绍,深洞村共有5个自然屯,56户,近300多人。这条正在开修的四级砂石路是由人武部、扶贫办、发改局共同牵头、村里百姓义务投工投产的,规划从深洞村部到深洞屯,总长13.3公里,开工一个月已经修了800米,预计明年底开通。

战争年代,广大军民携手并肩,结下了牢不可破的血肉情缘;和平时期,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上,凝聚着军民割舍不断的鱼水情谊,一曲曲赞歌在千山万弄竞相传唱,红色的基因绽放出时代本色,经久不息……这里双拥情结源流长、致力拥军如既往、拥政爱民今似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东兰县 基因 双拥工作 韦拔群 绽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