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网络媒体广西行  >  新闻

河池罗城蚕农发明电动喂蚕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池罗城蚕农发明电动喂蚕车

罗城讯 5月16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蚕农正在使用自己发明的电动喂蚕车给“蚕宝宝”喂桑叶(见上图)。

为解决在大棚内给“蚕宝宝”喂桑叶的难题,当地蚕农根据“铁路轨道”原理,经过半年的探索、试验,利用钢管焊接一个可同时放置10箩筐桑叶的车架,在车架下安装4个有凹槽的车轮,车轮卡在大棚两侧离地30厘米处的钢轨上,通过蓄电池带动电机,给车轮带来动力,还能控制行进方向,进行“快、中、慢”3个速度档位的调节。电动喂蚕车的主要作用是减少喂蚕的人工成本,提高喂蚕的给叶密度和速度。

据了解,群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已建有5个养蚕大棚,每批蚕茧可带来8万多元的收入。 (谢丹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