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2015网络媒体广西行  >  新闻

崇左:"同心小超市"是爱心大平台,帮扶困难居民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李鸿熙 辛晓敏 2015-05-21 15:0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社区通过‘同心小超市’,给我送来米、面等生活必需品,为我减轻了很大的负担。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受助居民韦玉兰说。

日前,丽金社区贫困户韦玉兰接到了“同心小超市”送来的米、面等日常生活用品。原来,韦玉兰因为身体不好,平时只能靠微薄的低保金和捡拾废旧品维持生活。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只能半工半读,边打工边复习。丽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立即把她列为帮扶对象,通过慰问、关心、帮助鼓起她对生活的勇气。

在丽金社区,像韦玉兰这样需要大家关心、帮助的困难户还有不少。为此,今年4月份,江州区石景林街道丽金社区居委会腾出一间屋子,建立了“同心小超市”,整合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积极打造关爱、救助、帮扶弱势群体的新平台,搭建社区邻里之间、爱心人士与贫困群众之间的爱之桥梁。

哇哈哈矿泉水6瓶,圆珠笔15支,海藻碘盐10包,奥妙洗衣液1包,香丝米10袋……“同心小超市”的记录本上,记录着各方爱心人士汇集起来的点滴爱心。

在“同心小超市”的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衣物、米面、食用油、图书、玩具等,桌子上的物资发放表清楚地记录着捐赠人姓名、捐赠时间、捐赠物资数量等内容。这里的物品虽然比不上大超市的花样繁多,却都是困难居民的日常所需。

石景林街道丽金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陈恩锋告诉记者,原来捐个五块钱、十块钱不知道该怎么奉献爱心,如今有了“同心小超市”这个平台,大家就积极响应起来,把五块钱、十块钱甚至是一包酱油、一包米、一袋洗衣粉都送过来,于是“超市”里积少成多。

“尽我们的能力捐一些钱和物品,帮助社区的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我觉得应该把这份爱心继续延续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爱心人士潘冬敏说。

依托“同心小超市”这个平台,丽金社区不断拓宽“爱心超市”物资来源渠道,充分发挥扶贫帮困、临时救助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连接社区邻里之间、爱心人士与贫困群众之间的爱的桥梁。据了解,“同心小超市”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至今已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生活用品1000多件、学习用品3000多件,现金3000多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