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分析解读

透视新常态下的改革发展与创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些新词你知道吗?

【静脉产业】

是指垃圾回收和再资源化利用的产业,其实质是运用循环经济理念,有机协调“垃圾过剩” 和资源短缺两大难题,“变废为宝”,通过垃圾的再循环和资源化利用,最终使自然资源退居后备供应源的地位,自然生态系统真正进入良性循环的状态。

【海绵城市】

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建设时,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

【一口受理】

是指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全面实行“一个窗口”对外统一受理,申请量大的安排专门场所,对每一个审批事项都编制服务指南,列明申请条件、基本流程、示范文本等。通过有力的执行机制,优先安排受理、代办、转办、催办、回复等环节,为申办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物(人)的新农村】

“物的新农村”是指道路、饮水、电力设施和住房条件等人居环境的改善。“人的新农村”是指建立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关爱农村“三留守”群体、留住乡土文化和建设农村的生态文明,彰显了农村居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体地位,是对新农村建设的更高要求。

(《解放军报》 2015年2月12日 08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