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最新消息

茶卡:青藏公路通车为当地经济带来飞速发展

中国日报网于熙 2014-10-15 14:1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茶卡:青藏公路通车为当地经济带来飞速发展

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制盐分公司总经理李天斌 于煕 摄

茶卡:青藏公路通车为当地经济带来飞速发展

盐场内现代化的生产流程 于煕 摄

中国日报网乌兰县10月13日电 (记者 于熙)今天下午,“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青藏采访分队沿国道109来到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茶卡盐湖。“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

据史料记载,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茶卡盐湖的盐已在西北、中原地区享有盛誉,清雍正27年,纳入政府管辖开采。盐湖内晶间卤水丰富,固液并存,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来此旅游,已成为青藏高原旅游线上的一个亮丽景点。

青海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制盐分公司系2000年3月由原青海省茶卡盐厂改制而来,是国家原盐、食用盐生产基地,该公司总经理李天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青藏公路的建成,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每天几百辆汽车通过青藏公路运盐,使得茶卡盐走向全国,走进百姓的家中。

“自从青藏公路通了车,大大缩短了从这里到西宁的距离,由5、6天的时间变为了4个多小时。靠青藏公路的运输,每年盐厂销量可达到十几万吨,最多一天可销售出去9000吨,为当地人民带来丰厚的财富。”李天斌自豪地谈到,企业主要靠把盐运输到西宁,再分销全国20多个省区及出口日本、尼泊尔、中东等地区,受到人们普遍欢迎。青藏公路可谓是当地的“生命线”。

据介绍,青藏公路(109国道西宁至拉萨段)北起青海省西宁市,南至西藏拉萨市,为国家二级公路干线,路基宽10米,坡度小于7%,最大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青藏公路西藏境内528公里,青海格尔木至拉萨段1140公里由西藏管养。青藏公路翻越昆仑山、可可西里山唐古拉山和美丽的藏北草原,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