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2017-09-18 15:1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建成后的花垣县蚩尤村村民住房。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湘西州在全省率先启动智慧湘西“互联网+行动',农村电商助农脱贫工程。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回顾湘西州走过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从南昌起义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建立,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从剿匪斗争到粉碎“反共基地”图谋,湘西人民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湘西英雄儿女的鲜血染红了中国革命史册,先烈的遗志激励着后人永远拥护党、紧随党。建州60年来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极大优越性,彰显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强大生命力,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湘西州的成功实践。在60年弥足珍贵的奋斗印记、60年浓墨重彩的发展历程中,湘西州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

拥护党的领导,用好用活政策,是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根本保障。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民族贫困地区发展,出台了系列倾斜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湘西州视察,为全州发展进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湘西州脱贫发展,一直把湘西州作为全省扶贫攻坚主战场,为全州脱贫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湘西州抢抓多重叠加的政策机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湘西州的历史机遇,努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夯实了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的经济基础,各族群众始终对党充满深厚的感情,党在湘西各族群众心中有着崇高的地位。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吃透用好上级优惠政策,才能凝聚起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磅礴力量,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进步,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

发挥比较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是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选择。湘西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完善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工作布局,把有限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到最能带动发展、最能惠及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特别是近年来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干在实处,抓紧抓实扶贫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项重要工作”,突出规划提升、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环境优化,全州上下推进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劲头越来越足。实践证明,发展是解决民族贫困地区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只有坚持优势优先、优势优化,才能真正走出一条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特色发展之路。

坚持艰苦奋斗、创新开放,是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不竭动力。湘西州各族干部群众坚信“现在相对落后,绝不等于今后永远落后”,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发展大事、抓民生实事、抓急难险事,成功应对了非法集资、矿业矛盾集中爆发、特大自然灾害等风险挑战,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坚持以开放的视野谋创新,以创新的思路抓开放,采取市场化手段积极破解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探索对接大通道拉开城市道路骨架,以土地流转、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化,以工业集中区扩规发展、标准厂房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以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搞好文旅融合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坚持以法治思维创新社会治理。实践证明,越是民族贫困地区越要注重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开放,更多地挖掘发展潜力、激发发展活力,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实现后发赶超。

取得的成就已载入史册,更加艰巨的任务正摆在面前。州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湘西州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进行了科学谋划,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围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两大任务,坚守“542”发展思路,实施扶贫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业发展、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四轮驱动”,打造以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旅游、全域康健为发展方向,以宜居、宜业、宜游、宜养为发展定位,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于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美好的愿景已成为全州上下的目标指引和精神激励,各族群众在新一轮发展中正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加快把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60年前,湘西解放根除了百年匪患,各族人民翻身做主;现在的湘西,发展基础、支撑条件和外部环境已今非昔比;未来的湘西,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的势头不可阻挡。今天我们走过的每一段历程,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凝成的是磅礴的力量,托起的是明天的梦想。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务实奋进,共同铸就中国梦,共同建设新湘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1标签: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成立 60周年 综述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从不可能到成功:中欧铁路货运成连接世界纽带 史上最贵iPhone登场:能否续写昔日神话?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