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2017-09-18 15:1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在科技特派员帮助下,花垣县十八洞村苗家秀女用电脑绣花机加工苗绣产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姑娘采茶忙。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丰收季节晒茶忙。

60年来,我们着力改善民生,深入实施扶贫开发,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建州初期,人民生活极度贫困,到20世纪80年代,全州仍有156万群众在温饱线以下,占农业人口的80%以上。60年来,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和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全州人民生活从基本消除贫困到解决温饱再到实现总体小康,正在向全面小康的目标迈进,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特别是近年来,全州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视察湘西州时重要指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和1100个贫困村为主战场,下足“绣花功夫”,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推进发展生产、乡村旅游、转移就业、易地搬迁、生态补偿、教育帮扶、医疗救助、社会保障兜底、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保障等精准扶贫脱贫“十项工程”,把精准扶贫脱贫落实到基本民生兜底、当家产业发展、资源整合优化配置、脱贫机制创新、区域统筹发展和项目建设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413元,比1978年增长55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813元,比1997年增长5倍,近五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0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6.14%,湘西州进入减贫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增收最快的时期,已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聚焦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1标签: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成立 60周年 综述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从不可能到成功:中欧铁路货运成连接世界纽带 史上最贵iPhone登场:能否续写昔日神话?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