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2017-09-18 15:1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2017年中铁集团建设湘西张吉怀高铁 古丈九龙段隧道 (陈宇驰摄)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2017年1月12日,湘西机场建设启动(陈宇驰摄)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国家农业科技园 花垣核心园鸟瞰图。

60年来,我们大力破解瓶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全州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84亿元,建成了一大批交通、水利、电力、通讯、城镇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其中近10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31.8亿元,年均增长22.5%,建成7条高速公路、铜仁·凤凰机场,黔张常铁路、张吉怀高铁、湘西机场加快建设,湘西州融入了长沙、重庆、贵阳、桂林4小时经济圈,迈入高速时代,即将迎来高铁时代,实现了乡乡通水泥(沥青)路、适宜通公路的行政村通公路,全州公路通车里程达1.28万公里,是1957年的23.6倍。现代信息通信基础网络初步建成,邮电业务总量是建州初期778倍,电话、数据通信、互联网、多媒体通信多网并存,大容量、高速率、安全可靠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城乡。加快能源建设,全州发电量增长2075倍,35千伏以上公用线路3000公里以上,农网改造升级基本完成,天然气长输管网即将开工建设,羊峰山大青山风电、贫困村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竣工投产或开工建设。加强生态建设,森林总面积由建州时的446万亩增加到131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70.24%,生态效益总价值位居全省各市州之首。城镇扩容提质步伐加快,建成区面积扩大到近170平方公里,城镇人口突破100万人,城镇化率由1957年的7.3%提高到2016年的43.1%,初步形成了“一个州府核心城市、半小时通勤生态城镇群、一小时旅游经济圈、七个县城区域节点、三十个特色小镇”的新型城镇体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1标签: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成立 60周年 综述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从不可能到成功:中欧铁路货运成连接世界纽带 史上最贵iPhone登场:能否续写昔日神话?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