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2017-09-18 15:1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综述
村落里的老人也跟上了信息时代。

60年来,我们注重发展惠民,全力推进成果共享,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建州初期,湘西州社会事业基础薄弱、水平低下,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经过60年的发展,社会与经济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教育事业取得巨大进步,“两免一补”等政策全面落实,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基本实现,职业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农村学校D级危房和“大通铺”现象全面消除,完成中心完小以上学校的“三通工程”建设及教学点数字资源全覆盖。医疗卫生事业成绩斐然,加快构建州、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中国土家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国家中药现代化技术中心土家医药分中心落户我州,居民平均预期寿命由建州初期的34岁提高到2016年的72岁。文化事业欣欣向荣,永顺老司城遗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凤凰区域性防御体系申遗工作稳步推进,全州共创建228个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乡乡有文化站、村村有农家书屋目标,广播电视覆盖率达98%以上,娱乐、演出、电影、艺术品等传统文化产业焕发生机,动漫、网游等新兴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社会保障体系日臻完善,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原则,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60年来,我们做实民族工作,筑牢和谐奋进根基,民族团结得到加强。全面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课堂,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意识不断增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土家族、苗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坚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表彰活动,“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深扎根各族干部群众心中,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深入贯彻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民族法律法规,修订完善了自治条例,颁布实施了16个单行条例,与湖北省恩施州开创了跨省协同立法先河。充分保障少数民族参政议政权利,各项工作呈现团结和谐、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州各族群众一心一意跟党走,放眼湘西大地,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倾听村村寨寨,民族进步之歌格外嘹亮。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城乡同建同治和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逐步提高村办公经费、村干部误工补贴到省定标准以上,基本实现计划生育、信访维稳等基层事务管理“村为主”,全州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1标签: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成立 60周年 综述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从不可能到成功:中欧铁路货运成连接世界纽带 史上最贵iPhone登场:能否续写昔日神话?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