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少女惨遭车祸,肇事者为逃避赔偿隐身6年!

来源:东方网
2017-03-06 16:55:32
分享
妙龄少女惨遭车祸,肇事者为逃避赔偿隐身6年!

他说破解执行难,目前主要依靠三项重要措施。“一个方面,针对查人找物这个难题,我们建立了一个覆盖全国和基本的财产形式的网络化的查控系统。我们基本上破解了查人找物这个难题。第二个方面呢,我们出台了相应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的信用惩戒,使他们一处失信,处处受限,逼着他去主动地履行债务。第三样措施呢,针对财产变现难,效率比较低这种情况,我们大力地推行网络化的这种司法拍卖模式,极大地提高了我们这个财产的变现力。”

距离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作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已经过去了近一年,2017年法院系统将继续扩展查控范围,提升查控力度,进入更加艰苦的攻坚阶段。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说:在2017年上半年,我们就会把中心城市,沿海城市和旅游城市的房地产纳入到网络化查控的范围之内,会把各种金融理财产品,纳入到我们查控网的范围内,这就是从手段上,要有一个大的提高。

执行难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社会诚信体系的缺失,而法院执行当中所建立起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相应的惩戒措施,必将震慑各种失信的行为,对社会诚信体系的建立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反过来又会给法院的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执行难在不远的将来,必将成为一个历史名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