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少女惨遭车祸,肇事者为逃避赔偿隐身6年!

来源:东方网
2017-03-06 16:55:32
分享

2017年2月16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孙松支付的最后17万9千余元赔偿款交给了于亚楠的母亲,第一份判决的57万余元赔偿款终于执行完毕。然而接下来,执行法官仍然感觉不到一丝轻松,因为这57万余元只是事发前两年孙松需要支付的赔偿款。2016年,于家人第二次起诉孙松,索赔这几年各项费用的案子也已经有了结果,孙松又面临51万余元的赔偿。而且今后每隔几年,于家还会继续起诉索要后续的各项费用,还会不断产生大笔的赔偿。这对两家人可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包袱。

执行法官借于亚楠的母亲来领执行款的机会,把孙松也约到了法院,想从中进行调解,看双方能否就于亚楠今后所需各项费用,达成一个一次性解决的方案,虽然这次调解双方没有达成一致,但是这起陈年积案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当天的调解结束后,临走时,孙松特意向于亚楠一家真诚道歉,表示要痛改前非。

整个湖北省法院系统,近几年,为了破解执行难题,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能够实现,也在不断丰富执行手段,成效显著。来北京参加两会的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李静院长特地接受了本栏目的采访,介绍了2016年湖北省法院系统破解执行难的一系列举措。

李院长说,湖北省集中开展专项的执行活动,通过限制高消费,限制贷款等方式,加大信用惩戒力度。严厉依法打击拒执犯罪。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构建网络查控体系,提高执行的效率。此外,湖北法院系统还进一步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形成全省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联动的快捷的执行指挥系统,2016年全省法院一共执结案件是13万多件,同比增长了38%。

执行是保障司法公证的最后一道关卡,这几年,执行难问题已经引起了最高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并推出一系列举措,下定决心要彻底破解这个难题。针对破解执行难目前的现状和下一步的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接受了本栏目的专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