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哈尼梯田进入最佳观赏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4 22:28:44
分享
 
 

云南哈尼梯田进入最佳观赏期

元阳位于云南南部,红河南岸,哀牢山脉南段,地处滇南低纬高原,境内山高谷深,无一平川,形成“两山两谷三面坡,一江一河万级田”的特殊地形地貌,孕育了“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山地垂直气候特征,从低海拔到高海拔分布着北热带、南亚热带。

元阳是红河哈尼梯田核心区,素有“哈尼梯田故乡”的美誉,得天独厚的19万亩梯田被中外游客赞誉为“中华风度,世界奇观”,以哈尼梯田文化为代表的民族文化异彩纷呈、风情浓郁。

红河哈尼梯田曾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是云南省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中国首个以名族名称命名的世界遗产。此外,红河哈尼稻作梯田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成功入选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当前,哈尼梯田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国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观赏梯田中千变万化的水颜色,瞬息万变的梯田美景。(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