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 遇见雪域圣境长白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6:53:57
分享

冬日里 遇见雪域圣境长白山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 长白山自古便是人们心中的圣境,雄浑而又神秘,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而天池则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长白山群峰之中,是中国最大的火山湖,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积水最深的高山湖泊。

史料曾记载天池水“冬无冰,夏无萍”,夏无萍是真,冬无冰却不尽然。冬季的长白山顶,白天最高温度是零下十多度,最低是零下三十多度,冰层一般厚1.2米,且结冰期长达六七个月。冬日里的长白山天池,冰面皓白,白云缭绕,群峰环抱,又平添了一抹静谧圣洁。

长白山中的天气多变,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说法。昨天还是晴空万里,今日却已大雪纷飞,所以并不是来到长白山,便能有幸一睹天池的美容。相传三次内能看到天池的,都是被上天眷顾的幸运儿。就让我们在这个冬日里,相约雪域圣境,遇见天池,遇见幸运,遇见长白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