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考核指导组赴塔城市督查指导考核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08:57:24
分享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考核指导组赴塔城市督查指导考核工作


自治区考核指导组全程参加农九师驻二工镇上塔斯肯村工作队考核会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考核指导组赴塔城市督查指导考核工作


自治区考核指导组与农九师驻二工镇上塔斯肯村工作队队长亲切交谈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考核指导组赴塔城市督查指导考核工作


自治区考核指导组与也门勒乡三工村“四老人员”座谈交流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考核指导组赴塔城市督查指导考核工作


自治区考核指导组在博孜达克农场实地查看双语幼儿园建设

按照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考核工作的总体部署,12月23日起开始对塔城市2016年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进行全面考核。12月23日,塔城地区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考核进行动员培训。12月24日,自治区考核指导组组长、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组副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田家福一行,深入塔城市二工镇上塔斯肯村和五里村、阿西尔乡赤汉格尔村、博孜达克农场农八队、也门勒乡三工村5个村队,采取随机抽查、随时询问、现场核实、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考核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地委组织部窦世伟同志,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办公室梁孟凯同志,塔城市周继刚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自治区考核指导组对塔城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考核前期准备工作如组织人员、履行程序、把握重点、随机抽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人员组织方面,各村队能够充分组织“四老人员”、党员、村民代表、贫困户等各类人员对驻村工作队进行考核评议,小村参会人员均达到100人以上,大村达到200人以上。程序履行方面。按照自治区要求,塔城地委制定了40条考核规范,对考核大会组长讲话、工作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档案、入户走访等每个环节进行统一部署,规范通稿,做到井然有序。在把握重点方面。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完成了工作总结、问题清单、资产移交清单等“十个一”活动,为今后驻村工作提质增效奠定良好基础。随机抽谈方面。各考核小组根据村队参会人员名单,测评会当场随机抽取不低于30%的谈话人员,对工作队落实“八项任务”、工作队员学习和工作开展、考核定等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真正摸清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工作期间,自治区考核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看落实、查民意、听民声,了解掌握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工作队实绩和群众满意度。全程参加了二工镇上塔斯肯村考核会,仔细询问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履职情况,实地查看了“5+2”阵地建设,对兵团农九师驻村工作队“一建三抓五促进”的“135”工作法给予了肯定,对兵地交流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在参加阿西尔乡赤汉格尔村考核会后,田家福同志与第四批驻村工作队队长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民族团结、民族交融工作,查看了工作队驻地,对塔城市驻村干部周转房建设全覆盖、设施全配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博孜达克农场农八队,先后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平安村队建设汇报,实地查看了解农场中心校双语幼儿园学生入园、日常教学、生活管理和便民警务站警务力量、设施配备情况;在也门勒乡三工村,实地查看2016年村级惠民生项目村民服务中心建设,与“四老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工作队作用发挥、惠民政策的宣传落实、明年的意见建议等情况,鼓励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传授经验;在二工镇五里村,与驻村工作队长、村党支部书记等进行座谈交流,对《明白册》发放、周一升国旗、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提出进一步深化的意见建议,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塔城市高度重视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考核工作,采取“三个到位”全面推进。一是工作安排部署到位。12月20日,塔城市第一时间将《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考核办法》下发到各驻村工作队,要求迅速对照落实。12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召集各乡(镇)场、街道党委书记专题召开会议,从人员组织、考核程序、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场、街道和村队、社区、工作队全力筹备,确保考核工作扎实开展。二是组织实施到位。严格按照自治区规定,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类型人数符合要求,确保考核程序严谨规范,确保工作实绩充分体现,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通过“四个确保”全面推进考核工作。三是党的政策宣传到位。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考核,各村队、社区充分利用会前、会后空闲时间,组织参会群众收看红色教育片、宣讲惠民政策,面对面、人对人、点对点、心贴心进行宣传,及时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群众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