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政协三举措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质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08:57:24
分享

截止12月29日,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新疆巴州政协机关机关以学习促能力、以措施促质量、搞好统筹结合,共对认亲47对(户),实现应结全结,活动形式活泼、质量高。

以学习促能力。巴州政协机关在落实周五集中学习日制度时,将结对认亲活动作为经常性的学习内容;认真组织“落实总目标、忠诚看担当、感恩见行动”主题大轮训活动,先后组织“维护社会稳定的九项措施”、“民族团结创建的思路和措施”、“推进宗教和睦和顺的基本要义”3个专题学习,强化机关干部职工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以措施促质量。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议,研究分析巴州政协机关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形势,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活动,提高活动质量研究制定具体措施。

搞好统筹和结合。近日,巴州政协机关组织前期出差、外出培训、“访惠聚”工作队的机关党员干部和工勤人员,前往尉犁县尉犁镇光明社区结对认亲,确保应结全结。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双语”学习活动,打好深入开展“一家亲”活动的基础;从结识做朋友开始,经常开展丰富的活动,促进交流交往交融,使机关干部职工与结对认亲对象真正成为“一家人”;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宣传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各项惠民便民政策;做好“去极端化”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交往互动活动,相互尊重、相互帮助,把感情交流好,为一家亲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用自己结对认亲的具体行动,积极影响和感染身边人,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的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