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中级人民法院院“访惠聚”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08:57:24
分享

新疆和田中级人民法院院“访惠聚”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和田中院“访惠聚”工作队培训班开班

12月28日上午,2017年和田中院“访惠聚”工作队培训班开班,参加2017年驻墨玉县吐外特乡“访惠聚”工作队的20名队员集中在中院四楼会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双语”和15天的业务培训,沉下身子认真学习,为来年真心访用情惠倾力聚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的部署要求,和田中院党组进行了精心策划准备,受党组委托,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全面动员,全面把握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关于开展“访惠聚”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目标、主要措施和工作方法,使工作队队员尽快提升理论和业务知识,尽快熟悉基层情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地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上来,为更好地沉入基层、开展“访惠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和田中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吐外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秉年代表工作队员在培训班上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落实地委和中院党组要求,带着满腔热情和一片真心投入到即将启动的2017年“访惠聚”工作中,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效性强,重点围绕工作队员日常工作生活“双语”会话,以《双语学习明白册》为主要教材,由中院翻译室主任艾合买提江·买买提担任教师,采取举专题辅导、民汉结对、“一日一句”、模拟对话等形式,集中学习“双语”日常会话,使工作队成员掌握基本的“双语”日常用语,达到听懂会说的目的,为拉近与群众距离、尽快融入群众、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收看自治区集中培训视频、学习领导讲话和相关文件、组织专题讨论、个人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学习理论知识、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安排2016年中院驻村领队面对面传授经验,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