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安改革 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08:45:21
分享
云南公安改革 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


云南公安改革便民措施详解办事流程图封面卡通人物

云南公安改革 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


云南公安改革便民措施详解办事流程图户籍

云南公安改革 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


云南公安改革便民措施详解办事流程图交通

12月26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云南公安机关全面推进公安改革,以丰富的内容着力凸显民意导向,重点突出云南特色。截止目前,云南省公安改革共完成55项改革任务,取得阶段性进展。

首先,通过公安改革社会治安治理工作得到加强。公安改革健全了社会面治安防控体系和机制、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警务实战化水平、创新打击犯罪警务机制、完善禁毒工作机制。此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更加体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主要表现在便民利民举措更加务实,简化证照办理手续、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办证时限、提高办证效能,规范户籍业务办理、推进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问题,推出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驾驶证照申领、车辆异地检审,简化边境旅游通关手续、推出跨境救助、边检特色专用通道等30余项惠民举措。同时,执法规范化建设得到不断深化,通过完善执法制度、严格执法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此外,为让社会各界了解公安改革对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分享公安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凝聚公安改革社会共识,云南省公安厅还精心设计制作并推出系列动漫视频、漫画、海报、动态网页等,以更加形象生动的形式将云南公安改革中涉及便民利民措施及惠及民生的相关政策呈现在公众面前。同时,还组织基层一线民警深入社区、农村、人流密集场所,以及在公安相关服务办证窗口等进行张贴悬挂宣传海报,并在全省警务新媒体平台、公安服务窗口显示屏、公交车、车站码头、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显示屏滚动播放动漫视频。专题网页则通过新闻媒体及全省公安机关700余个自办媒体平台进行广泛推送。(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