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郑州经开区决赛落幕 经开实小斩获“双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6:31:04
分享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郑州经开区决赛落幕 经开实小斩获“双冠”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郑州经开区决赛落幕 经开实小斩获“双冠”。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郑州经开区)决赛在该区实验小学圆满落幕,最终来自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吴明阳、何亦姗分别获得小低组和小高组冠军。

“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郑州经开区决赛落幕 经开实小斩获“双冠”
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教导处主任齐顺点评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英语表达和评委提问。为保持比赛的公平性和权威性,本届比赛邀请了郑州经开区六一小学教导处主任齐顺,郑州外国语中学英语备课组长刘俊丽,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教师卫娜担任评委。

当天上午9点,比赛开始,经开区实验小学的报告厅中上演了一场无以伦比的英语盛宴。来自郑州市经开区各小学的选手们,围绕各自演讲主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讲,选手们活泼的台风,机智的回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小低组冠军由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吴明阳夺得,亚军是经开区实验小学的任豫铭,季军是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王庄园;小高组的冠亚季军分别由经开区实验小学的何亦姗、邱任飞、马鹤鸣获得。

赛后,评委齐顺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齐顺介绍,选手们的表现都很棒,演讲也很有“范”,而且多才多艺,让评委老师感受到了他们无限的能力。同时,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演讲水平,齐顺也向选手提出了几点建议:演讲稿要紧扣主题,精益求精;演讲时要有生命力,语速要适当,眼神要和观众、评委交流;另外,在学习英语时,要注意发音,多听一些原版的英语磁带。

据悉,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是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本届比赛的赛事承办学校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始建于2006年8月,占地面积47.29亩,建筑面积16243.32平方米,现有学生2410名,42个教学班,现有教师130人,师资队伍朝气蓬勃,其中省级名师2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省级骨干教师7人,市级骨干教师11人,区级名师5人。学校设施一流,育人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

学校在“呵护孩子快乐童年”的办学思想的指导下,以“厚德、博学、远志、强体”为校训,坚持“身心好、习惯好、素养好”的育人目标,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开发实施“3+X”课程体系,做实基础型课程、做精拓展型课程、做活探究型课程。除了开足开全国家课程之外,还开设了主题教育、成长教育、校园足球、中华书法、艺术创作、体育健身、学科探究、实践活动、特色社团等九大类30多门校本课程,为每个学生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平台。学校积极开辟区图书馆等社会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进工厂、博物馆、科技馆、公园、动物园,走向生活,走向自然;开设了摄影、绘画、合唱、舞蹈、科学、电脑制作、篮球、田径等第二课堂活动,磨练意志品质,旨在促进学生在“德的养成”、“智的开启”、“体的锤炼”、“美的陶冶”等各方面得到和谐的发展。(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