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结束

来源:贵阳网
2016-12-29 16:16:42
分享

本报讯 12月28日,以“数谷论道 数安为基”为主题的2016贵阳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活动,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园圆满结束。据悉,这是全国首次举办的以大城市为范围、在真实网络环境中针对真实目标的大数据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此次活动是在公安部指导下,由省大数据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省公安厅、省大数据局主办,贵阳经开区管委会、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市大数据委、市公安局、市工信委、中国航天科工十院承办。

在5天的演练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攻防队伍双方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园的特定区域内,采取背靠背地各自承担不同的任务的方式,针对100个重点攻击目标,以及10000个扫描网站进行了真实的攻防检测检验。最终,按预先设定的评分规则,对攻防双方进行能力与成果评价。

演练活动结果显示,在扫描10000个网站中,发现了大量的无效网站。在100个重点攻击目标中,超过半数的网站被攻陷,很多网站的系统最高权限被拿下,整个演练取得了实质效果。

本次演练目标主要限定在贵阳市行政辖区范围内的网站、在线信息系统、工控系统及其他专用系统,按照“完成安全体检,警醒安全意识;明确安全差距,落实安全措施”的原则,统一由活动指挥部办公室与公安、工信、通信管理等相关部门确定攻击目标,并且所有纳入安全演练范围的测试目标必须获得公安机关授权。

从今年开始,我市每年将用一周左右的时间,集中全国的优秀攻防队伍、领先安全厂商及相关资源,在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特定的环境内,持续对贵阳地区的各类基于网络与大数据应用的目标展开攻击与防护的应急演练活动。(本报记者 杨丰源)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