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音乐推旅游 桃花潭畔展新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5:49:07
分享

诗歌音乐推旅游 桃花潭畔展新姿

1260年多年前,当唐代伟大诗人李白在天宝年岁里,从秋浦(今安徽贵池)前往泾县游桃花潭时,留下了千古名篇《赠汪伦》:“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到今天,位于青弋江上游的安徽桃花潭借此诗而闻名遐迩;位于黄山脚下、泾县城西南40公里的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凭借三千亩水墨山川、八百年徽州文化,成长为国家AAAA级景区。

诗歌音乐推旅游 桃花潭畔展新姿

为了给人们充分展现了一个山明水秀、诗意盎然的风景区,旅游度假区12月24日在桃花潭畔举行可2017桃花潭畔诗歌音乐会暨旅游产品发布会。500多位来自旅游界、媒体界的嘉宾参加了这次盛会,体验了诗歌音乐会、推介会、百年新诗论坛、景区参观游览、吃住游乐等系列活动。

诗歌音乐推旅游 桃花潭畔展新姿

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地势平坦,潭面宽阔;朝晖夕晕、水美山秀。这里有皖南山水的温润、千年文化的积淀;云雾缭绕的四季,把桃花潭绣成为一方圣境宝地。

24日下午2点,桃花潭畔旅游产品发布活动开始。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创始人、安徽塞纳河畔集团董事长韦国平致欢迎辞。声情并茂的讲述,仿佛让桃花潭宛如一个面带纱巾的女子,迈着婀娜的步伐缓缓揭开面纱、款款向人们走来。

如今的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已成为安徽的一张重要名片,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助推着皖南文化旅游的大发展与繁荣。

诗歌音乐推旅游 桃花潭畔展新姿

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礼奎作了致辞。他说,桃花潭畔项目的建设是积极响应国家打造皖南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号召。通过这次推介和后续不断的营销,桃花潭畔的文化品牌一定会更加响亮,更好地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安徽塞纳河畔集团营销总监王磊阐释了桃花潭畔丰富的旅游资源。他说,桃花潭旅游度假区内自然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诸多大家名院、闲云馆舍,落址于此。

一幅幅名家画作,让人在墨香里沉醉,悠然自得。古建筑古朴典雅,粉墙黛瓦,无不诉说着与这诗意山水的情投意合,仿佛穿越时空,回归到那古韵悠悠的时代,让人顿感宁静祥和。新开业的牛天下美食农庄独具特色,论是追求诗意美景的旅人还是只为美食的好食之客,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

皖南旅游线路专家、安徽省摄影协会摄影师旌阳忍不住心中的喜悦之情,登台讲述了她与桃花潭的结缘。话语引人入胜,牵人共鸣。

在随后的桃花潭畔旅游文化论坛环节,原安徽省旅游局副局长、中国社科院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浩;安徽万达环球国旅总经理、安徽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徐华玉;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周晓红;中国深度旅游发展研究院韩丽萍等诸位旅游专家上台对文化与旅游进行深刻的剖析,对桃花潭旅游的多维视角、对宣城旅游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这次发布会由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与万达环球国旅、安徽拓展行业促进会等机构共同打造。在一阵鞭炮声中,游龙翻腾,桃花潭畔牛天下美食农庄隆重开幕。作为桃花潭畔旅游度假区美食的主打项目,极具特色的牛天下美食农庄的四口巨型大锅为到场嘉宾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食体验。大家围桌而坐,特色美食近在咫尺,推杯换盏间笑声满堂。

晚上,2016诗歌音乐节开幕式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座无虚席。现场来宾,还有闻讯而来的周边乡邻,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掌声雷动。在诗歌音乐节街上,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著名诗人梁小斌、张维、杨碧薇、周瑟瑟等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诗歌朗诵,静静的倾听氛围下流淌着文化的气息,掌声呐喊声里散发着高亢的热情;平安夜,在这片诗意山水里,人们共同接受了一场诗歌的洗礼。

作为压轴戏,安徽交响乐团艺术家为大家带来一场音乐盛宴。激昂交错、震撼人心的天籁之音将听众带入一个博大高远而深厚的精神境界。当阵阵音乐响彻桃花潭畔的上空时,她们无不诉说着和这片诗意山水的情投意合;那一个个精妙不比的音符,正是人们对桃花潭畔由衷的赞歌。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