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宫+冰吧”开门迎客,全冰体餐厅闪耀冰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4:06:29
分享

“冰宫+冰吧”开门迎客,全冰体餐厅闪耀冰城

寒冬纳福,冰城有约,哈尔滨又到了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每年应季而开的全冰体餐厅“冰宫+冰吧”,是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在冬季为国内外宾客奉上的特色体验,为东方小巴黎的这场冰雪盛宴添光加彩。

“冰宫+冰吧”开门迎客,全冰体餐厅闪耀冰城

“冰宫+冰吧”建在酒店的后花园,一条冰体走廊将这个晶莹剔透的冰房子与中餐厅香宫连接在一起。当客人推开大门看到冰宫的一刹那,所有的期待都展现为现实的美好:白天的冰宫犹如水晶做成的宫殿,夜晚的冰宫让人迷失在梦幻的五彩光芒之中。走廊里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连成一排,与两边被雾气包裹的雪花装饰一起闪着柔和的光。

“冰宫+冰吧”开门迎客,全冰体餐厅闪耀冰城

这里不仅是冰雪文化的展示地,更是黑龙江民俗风情的缩影。走廊两边的画框用桦树的枝干制作而成,展示了采冰人在松花江取冰的全过程以及黑龙江主要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将人们一下子就带入到那片冰天雪地。冰宫的包房以满族、赫哲族、达斡尔族等少数民族的名字命名,冰吧以北方神秘的萨满教元素作为装饰主题,将冰雪文化与民俗文化紧密集合在一起。

在冰宫里吃着火锅唱着歌,或许是最有诗意的美食体验。东北人非常爱吃火锅,在冰房子里吃火锅又会是什么的感觉?正宗的海拉尔牛羊肉自然是美味担当。新鲜的鱼肉片、各式蔬菜和涮品一上桌,就会把人类对食物最原始的渴望勾起,等待火锅冒起白烟的那几分钟,更显得格外漫长。有趣的是,除了用燃烧的目光给火锅升温以外,那悠悠从屋顶飘下的雪花又会客人的注意力引开,让他们重新沉浸在新发现的惊喜当中。

等待的煎熬终会结束,掀开小火锅,取一口羊肉咬下去,即便不沾调料,那股羊肉的鲜美滋味也会让幸福感爆棚,之前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涮一块松花江特产的鲜鱼肉,入口即化,如此低脂肪低热量的美味,吃起来完全不会有负担。东北的干豆腐,自然是必尝的项目,滑溜溜的口感中带有一丝豆子特有的香甜滋味;天然黑木耳,不同于南方木耳薄脆的口感,肉厚而有嚼劲,再配上大厨亲自调制的麻酱,让人根本停不下来!一顿火锅吃下来,人们会发现自己完全置身于白雾迷茫的仙境,怎是一个赞字了得!

如果担心置身于零下十多度的冰房子里会冷,不妨到冰吧用酒店专门制作的冰酒杯喝一杯烈酒,让一股暖流注入体内,在冰吧动感的音乐里,在迷离的灯光下,体会冰火两重天的奇妙滋味。(中国日报记黑龙江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