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玉溪“哇家灯会”将于1月25日正式亮灯迎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3:47:49
分享

2017年1月25日至3月12日,2017中国玉溪“哇家灯会”将在玉溪红塔区亮灯迎客。届时,玉溪市民及外地游客将欣赏到色彩斑澜、充满梦幻的唯美灯影世界,并亲身体验高科技带来的神奇视听感受。

本届灯会以“红红火火、塔塔生辉、山山壮美、川川秀丽”为总主题,以“古楼凌霄争跨越、碧玉流光共创优”为2017年度主题,深入挖掘运用并展示玉溪七县二区文化元素,通过“华灯闹春•万紫千红迎新岁”、“玉溪神韵•锦绣山川竞妖娆”、“魔幻3D•炫酷世界享缤纷”、“奇幻乐园•千家万户尽开颜”、“异国风情•旖旎风光乐无穷”、“童话森林•斑斓幻梦心飞扬”、“碧玉流光•梦幻仙境映玉河”七大板块布置,在以“梦幻世界”为主的缤纷实景光影艺术中,打造新一届灯会盛宴。

本届灯会的设计构思上,颠覆了过去的纯传统灯组展示,把目前国际上最时尚、震撼的3D激光效果与炫酷多彩的华灯艺术融入其中。首次通过3D投影、3D全息声效系统的完美运用,呈现夜景文化的最新境界,引领观众感受高科技的光影之美。此外,孔雀天穹、幸福摩天轮等大型灯组将惊艳亮相。全部用景德镇瓷器制作的“高古楼”灯组,高13米、宽12米、重达30吨。

为了加强与市民及游客的互动,灯会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商贸旅游文化活动,包括开灯仪式及自行车环游等系列活动、“哇家玉溪”生活节、欢乐嘉年华、大营街“哇家米线”2017中国玉溪米线文化节、玉河垂钓、玉河郁金香花展、手机摄影大赛、青少年才艺大赛、流行音乐大赛、广场舞大赛、中小学生观灯征文比赛、“最美笑脸”征集、新春赠春联、百名少儿手绘灯笼、元宵节猜灯谜、情人节真情告白、妇女节“最美妈妈”评选、环卫工免费观灯公益、COSPLAY、汉服秀、旗袍秀等二十余个活动项目。

本届灯会由玉溪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红塔区委、区人民政府承办,玉溪报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据介绍,玉溪“哇家灯会”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届,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参观。活动的举办,既让老百姓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又拉动了玉溪市文化、旅游、餐饮服务业的增长。(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