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执法半年显成效 中环(浦东段)大货车“闯禁”交通违法行为下降六成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3:06:41
分享

中环(浦东段)大货车“闯禁”交通违法行为,在浦东交警支队持续高压严打下,呈现持续下降态势。截止12月27日,短短6个月,已累计处罚此类交通违法行为1800余起。

今年5月23日,中环(内圈)发生一起单车事故,一辆装载预制管桩的卡车侧翻后造成高架路段主桥面翘起损坏,现场车辆无法通行。该起事故发生后,浦东交警支队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在交通大整治行动中改变以整治乘用车违法行为为重点的做法,改之以乘用车违法行为与货运车违法行为“双重点”的整治策略。针对中环大货车“闯禁”交通违法行为在查处上存在执法空白时段等难点问题,借助支队现有“事件监测系统”,对中环大货车“闯禁”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视频巡控管理,系统管理员一旦发现“目标”,立即通过截图形式予以固定确认,对“目标”车辆发出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 负责此项工作的民警金军告诉记者:违反规定,“闯”入高架路的大型货运车,必须予以严查严处。起用视频巡控查处,就是要对此类违法行为实施24小时监控,无缝查处。该项工作实施半年来,已累计处罚1800余起。目前,该违法情况已有明显减少。在加大路面视频巡控查处的同时,浦东交警进一步加大对浦东地区道路运输企业的源头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强化安全教育,加大安全投入,从企业内部管理上,推动货运车驾驶人养成不敢“闯”、不想“闯”的意识。(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