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医保信息系统将于12月30日零时停机维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0:35:26
分享

为保障省本级医保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云南省医保信息系统将进行停机维护及升级改造。据了解,2016年度省本级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将于2016年12月30日零时(12月29日24时)至2017年1月6日零时停机维护及升级改造。

同时,从2016年开始,将取消所有参保人跨年度结转工作。定点医疗机构对符合出院条件的参保人应在12月29日停机前完成出院结算;对需要继续住院治疗的参保人,不需要再做跨年度结转工作。

另外,参保人员还需注意,在信息系统停机维护期间,将不能提供省本级参保人员使用社会保障卡就医购药;将不能提供云南全省参保人员持卡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按病种结算的参保人,符合出院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将在12月29日停机前完成按病种结算;需要继续住院且临床路径清晰的单病种患者,不需要做跨年度结转,本次住院发生的费用按病种结算;参保人因急诊抢救发生的医疗费用,按参保地政策由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手工报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