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陶艺家苏正立等到汝州市弘宝汝瓷交流“陶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9:50:15
分享

台湾陶艺家苏正立等到汝州市弘宝汝瓷交流“陶艺”
参观汝瓷博物馆

近日,台湾中华陶艺协会荣誉理事长、陶艺名家苏正立和台湾陶艺家谷源涛、徐明稷一行四人在参加“首届中原国际陶瓷双年展”期间到汝州市弘宝汝瓷参观交流。汝州市陶瓷协会名誉会长、汝瓷专家范随州、知名陶瓷艺术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传承人、弘宝汝瓷艺术总监王振芳陪同下参观交流。

苏正立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弘宝汝瓷作品陈列厅、中原古陶瓷标本博物馆,听取了范随州、王振芳大师对汝瓷的特色文化、历史渊源、烧制技艺以及弘宝汝瓷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的介绍,感受了弘宝汝瓷深厚的文化底蕴,对弘宝汝瓷二十年来的创新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高度赞扬了弘宝汝瓷为汝瓷文化传承做出的贡献。

苏正立理事长于1995年创立台湾立晶窑陶艺研究室,现任台湾莺歌立晶窑执行长,台湾中华陶艺协会荣誉理事长、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评审委员会委员,曾多次参加中国及亚洲陶瓷作品展览并获奖,多件作品被台北历史博物馆收藏。

  苏正立理事长认为,现在的台湾陶瓷除了融入的更多的大陆元素,在题材上再创新、个性,台湾特色十分明显。如两岸陶瓷作品在造型、釉色、工艺上根据理念虽有所不同,但陶艺文化是相融相通的,在内涵上是一致的。

通过考察,苏正立一行对汝瓷这一地理标志产品及汝瓷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尤其被弘宝汝瓷大师对汝瓷文化和汝瓷艺术孜孜以求的态度所感染。祖籍河南南阳的台湾陶艺家谷源涛说,“弘宝汝瓷既有古老元素又有现代的创新,外观自然、简洁大方。今年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弘宝汝瓷闭关创作,学习汝瓷烧制技艺,借鉴汝瓷的传统技艺,创作出更为完美的瓷器。”

苏正立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增强沟通交流,找到项目合作切入点,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并充分调动各种力量、利用各种资源,向国内外客商介绍弘宝汝瓷,争取与弘宝汝瓷开展更深一步的合作。(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