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在郑州47中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9:48:46
分享

为加强元旦、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郑州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防控,进一步规范各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12月26日下午,郑州市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暨“双节”“两会”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在郑州47中召开。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副局长葛飞、张大龙,党委委员张少亮、郭跃华等局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业务处室的负责人,局直属机构、高校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安全工作、民办幼儿园工作的副局长和科长,局属学校的校长及负责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工作的副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和班主任代表约800人参加了本次与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观摩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与实施,演练分为四个部分,主要有学校应急演练工作小组会议模拟;学校应急演练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模拟;学生培训会模拟(含知识培训)和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包括地震避险及火灾疏散演练)。

在“双节”、“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会上,李陶然局长就下一步如何推动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深入开展提出了“三化”要求:标准化、经常化和制度化,他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各单位在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时,要注意把握以下原则:精心准备,科学组织;着眼实战,注意细节;明确目标,循序渐进;立足实际,务求实效。

最后,李陶然局长还对全市教育系统的消防安全工作及其它安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归纳起来,有三项任务:一是教育,二是排查,三是整治,这三项任务是相辅相成、紧密联系的,希望各单位会后不等不靠、立说立行,研究如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并以实际行动做好“双节”、“两会”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

为了迎接本次会议和模拟演练的举行,郑州47中做了多方面的准备。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学校健全领导机构,组织办公室、综治办、政教处、后勤处等精干力量,制定科学方案,在安全防范、后勤保障等方面,从严从实从细做了安排部署,力争做到无缝对接,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确保本次运动会安全、有序、圆满举行!(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