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居家养老协会将打通社区至三甲医院就医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9:13:34
分享

12月28日,吉林省居家养老协会向省内百余名医疗专家颁发聘用证书。受聘专家将随该协会走进省内各社区,开展坐诊义诊活动。同时,社区至三甲医院就医的绿色通道也将随之打开。社区居民可以通过社区医疗服务机构首诊,有需要的病患到社区的绿色就医窗口以预约的方式到上一级医院进行诊疗,缩短诊疗等候时间。有特殊需求的患者,也可以享受到VIP专人陪伴服务。目前,预约就诊窗口已经在长春市南关区 民康街道九圣祠社区开设窗口试点。

当日,由吉林省居家养老协会主办,省、市老龄委、省医师协会承办,吉林省阳铭医生集团协办的首届吉林省大健康•居家医养项目对接会上,来自吉大医院、省医院、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们接过了聘书。这些医疗专家,将从现在开始,有计划到社区内,开展坐诊义诊工作。对那些在社区可以接受治疗的病患,在社区医疗结构完成诊疗。如需要到上一级医院诊疗的,可以通过APP平台进行预约。“包括北京301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吉大医院等在内的三甲医院,都是绿色通道预约的范围。这样,一方面减轻了三甲医院的就医压力,一方面方便了社区居民,尤其是那些社区的老年人。”省居家养老协会的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吉林省居家养老协会已经与北京协和医院、北京301医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第三医院(中日联谊医院)、吉林大学口腔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结核医院等多家国内、省内知名权威医院达成协议,为社区老年人就医就诊提供绿色便捷的就医途径。并委托吉林省阳铭医生管理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提供线下服务。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精神。通过这一途径可以提供诊前咨询服务。为老人提供就诊前的咨询,推荐合适的医院、科室、医生,告知诊前应做的常规准备工作,缩短就诊和诊治时间。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