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将于2016年12月底实现正式复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9:08:23
分享

12月28日,记者从海南博鳌机场获悉,该机场已于12月17日顺利通过复航校飞工作,并取得了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允许恢复通航的批复,目前各项复航筹备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预计博鳌机场将于12月29日早上迎来机场复航后首架航班,由桂林航空执飞博鳌至桂林的航线航班。

同时在2017年春运期间,桂林航空、海南航空、祥鹏航空、山东航空、中国联合航空、成都航空、河北航空、吉祥航空、东方航空等航空公司计划在明年1月份陆续开通博鳌至湛江、珠海、揭阳、昆明、贵阳、西昌、长沙、南昌、宁波、杭州、成都、合肥、郑州、徐州、扬州、太原、兰州、石家庄、济南、青岛、北京南苑、哈尔滨等城市航线航班。

据悉,早在今年3月份,博鳌机场一期工程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行,成功保障了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召开以及北京、深圳、广州、贵阳、珠海、昆明、重庆等航线试运行包机航班的执行。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满足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国外元首大型专机的起降要求及境外嘉宾口岸通关服务保障需求,实现“一地办会”的目标,博鳌机场于2016年论坛年会保障结束后,按照4E等级标准启动了二期扩建工程,将现有跑道延长至3200米,并新建国际候机楼及相关配套工程。目前二期扩建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2017年1月底完成竣工验收,与此同时,博鳌机场国际口岸开放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将在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前申请成为国际机场,届时可满足论坛年会期间外国元首和政要专机保障需求。

据机场人员介绍,在博鳌机场二期扩建期间,机场主要以提升各岗位人员业务、拓展博鳌航线市场及维保设备设施为业务主线,安排各岗位员工前往岛内美兰、凤凰机场上岗作业,始终保持机场各岗位服务保障人员、设备设施均处于高效运转状态。同时在机场复航筹备期间,博鳌机场充分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内部挖潜,合理整合,激发潜能,以“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地安排所有人员参与航班保障,并对机场各岗位人员开展了多轮次、全方位综合模拟演练及应急方案桌面推演,较今年试运行及论坛保障期间,目前机场各岗位人员业务技能更加娴熟,服务质量和品质也更加优秀、高效。

针对此次复航,该机场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服务于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后续博鳌机场将以五星级的服务标准充分展现机场特色和优质的品牌服务形象。(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