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厦海关深化合作 为自贸区建设再添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9:06:22
分享

沈厦海关深化合作 为自贸区建设再添翼
沈阳海关、厦门海关签署支持促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合作备忘录

12月27日,沈阳海关与厦门海关在沈阳签订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双方关区内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

据悉,此次两关合作旨在通过信息互通和监管互助,积极打造南北区域联动、优势互补的合作共建模式,有力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和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协同发展。合作事项包括建立两关在各自所辖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推动的重大改革试点事项信息互通机制,确保相关制度创新成果的及时共享;支持厦门海关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相关监管流程、制度以及操作规程、新技术和科技信息化手段等向沈阳海关全面复制推广等。

沈阳海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和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促进沈阳优化经济结构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是沈阳海关义不容辞的使命。该关将以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厦门片区监管创新制度的复制推广工作,并结合沈阳片区实际,大胆创新,以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主动服务沈阳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为沈阳市构建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大格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