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成立月余退货六百余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9:04:07
分享

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成立月余退货六百余件

记者从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从2016年11月21日试运行至12月25日共接到游客退货申请660起(以游客申请时间计),受理退货申请619起,退货申请涉及金额共8,047,724元人民币。

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主任左琦介绍,目前共有41家购物企业选派了代表到监理中心工作,工作人员分两班进行轮流值班,监理中心统一受理(免费)公益电话:400-0060-822,受理时间为每天9:00~21:00,全年无休,消费者和游客购买的商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即可申请无理由退货换货:

1.购买的商品须在自购物之日起的30天以内提出退货换货;

2.提出退货换货的商品必须是在通过云南省评定的150余家旅游购物店范围内购买的;

3.出具购买凭证(商家开具的收据或者发票均可);

4.退换货商品没有人为损坏或物理变化。

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成立月余退货六百余件

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成立首月 受理退货申请619起

云南省旅游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瑜敏表示,平台的搭建有助于改善云南旅游形象,遏制“零负团费”、强制购物,实现公开、快速、有效办理购物退货投诉,抑制“高物价、高回扣”经营行为,重塑云南旅游形象。

云玉集团副总经理明亮说,云南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成立后,云玉集团接到的投诉率明显减少,说明消费者的满意度正在提升。(中国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