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恒源石化公司成功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8:51:36
分享

山东恒源石化公司成功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右一)与山东恒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有德(右二)出席交割仪式

山东恒源石化公司成功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

 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

12月22日,山东恒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Shell Refining Company (Federation Of Malaya) Berhad)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股权交割,这是中国地方性炼油企业完成的第一起海外并购案。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出席交割仪式。

交割后,恒源石化以6630万美元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51%的股份,拥有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企业每年将为马来西亚提供40%的油品供应,同时发起对剩余49%股权的要约收购。

据山东恒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有德表示,此次并购,恒源石化将为壳牌马油带去国际先进的产品升级技术,实现中国成熟石油加工工艺与马来西亚广阔市场需求的有机结合;同时,借力壳牌马油上市公司优势条件,恒源石化也可以实现实业和资本的完美融合。未来十年公司将和壳牌在马来西亚的加油站继续保持合作,执行第三方公允价格。

恒源石化是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的一家地方石油化工企业,年综合加工能力1200万吨,三年前开始在全球寻找投资机会。

山东恒源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宗全说:“马来西亚现行的产品升级比较紧迫,我们掌握了丰富的产品升级技术,下一步我们有能力,在短期内低成本高效率,把这个项目按时完成。”

马来西亚的现行标准是欧2标准,恒源石化掌握的抽提脱硫工艺,正是壳牌马来西亚炼油公司急需的升级技术。

这次跨国并购,恒源石化计划在不扩大国内产能的情况下,用五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翻两番。(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