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集团用三十年辉煌打造百年基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8:51:36
分享

12月28日,“中国经济十强村”之一的山东西王集团举办30周年庆祝活动,6个优秀团队和100多位在集团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在庆祝典礼上受到表彰。

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在会上表示,“三十而立”的西王集团将大力实施“千亿工程”,力争用3-5年时间,使西王集团总资产、年收入突破1000亿元,年利税突破100亿元,年上交税金超过20亿元,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前100位,打造中国民营企业的领军力量和发展典范。

西王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韩店镇西王村,始建于1986年,经过30年的发展,由一家小型村办企业发展成为以玉米深加工和特钢为主业,投资涉及置业、酒水、物流、热电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全国大型工业企业。目前,这家公司总资产达399.2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61.33亿元,位列2016中国企业500强第404位。集团旗下拥有西王食品(000639.SZ)、西王特钢(01266.HK)、西王置业(02088.HK)三家上市公司。

据西王集团执行总裁王红雨介绍,经过30年的发展,西王集团由一个“婴儿”,成长为一个健壮 “青年”,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目前,已经占据中国的淀粉糖行业、玉米油行业、特钢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年加工玉米规模300万吨,年产钢材300万吨。今年10月西王食品成功并购了全球最大的运动营养保健品公司——加拿大科尔公司,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跨国公司。西王分别于2006年5月、2010年8月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冠名“中国糖都(淀粉糖)”、“中国玉米油城”。西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中国经济十强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称号。

“我们要坚持共守一方热土,解决一方就业,繁荣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打造一方碧水蓝天,促进一方社会发展宗旨,在未来30年使西王发展得更快更好!”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对中国日报说。

王勇董事长介绍,30年的发展为西王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了实现“打造百年基业,建设现代西王”宏伟愿景,西王集团将做大做强特钢和食品两大主业,使“西王”成为国际品牌。

加快发展玉米深加工业务,计划建设规模为50万吨的玉米绵白糖项目,将玉米深加工产能扩大到400万吨,争取到2018年打造10个亿的利润。将加快发展高速重载新型合金钢轨,并开发其他高端特种钢,争取用2-3年的时间,形成200万吨铁路制品用钢、100万吨军工及机械配件用钢的规模。

王勇表示,西王集团将继续利用资本市场,利用资本运营和兼并重组的资源和优势,在发展自身优质资产的同时,加大并购海内外优质资产步伐,力争3-5年,使集团控股上市公司达到5家,在资本市场上打造优质的 “西王板块”。

王勇深有感触地说:“西王能够生存、发展起来,并越做越大,越做越强,靠的是西王精神,是西王精神盘活了西王的‘骨骼、肌肉、大脑、血液、神经、灵魂、品格’,今后30年西王依然要发扬光大西王精神,30岁的西王,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将更加辉煌!”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