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举行首届百香果产业电商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7:10:27
分享

12月26日,广西北流市举行“首届百香果产业电商峰会”和创建“中国百香果之乡”动员大会,旨在探索“互联网+特色产业”新路子,助力当地精准扶贫。

广西北流举行首届百香果产业电商峰会

图为北流首届百香果产业电商峰会会议现场。

峰会由北流市政府、玉林市商务局指导,北流电商协会组织,广西宏邦食品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特色产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当地精准扶贫,为农户与客户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据悉,北流市位于广西东南部,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雨量充沛,土地肥沃,农业资源丰富。北流市具有较长的百香果种植历史,近年来更是以“互联网+”模式,向线上市场大力推广百香果产品,迅速拉动了当地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目前,北流市种植百香果已有30年的历史,百香果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已形成了从种苗繁育、种植、采收到产品销售、加工完整产业链,共有200多家百香果电商公司,百香果网销量占据全国70%的份额,当地百香果龙头企业——广西宏邦食品公司生产的百香果汁远销全国各地。

据当地农业专家介绍,百香果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0℃ —30℃ ,挂果时间长达10 个月,适合网销。2008年,北流创业青年谭军开始尝试在网上销售百香果鲜果,打破了百香果“收购—榨汁”的唯一出路。今年10月,北流电商杨兴忠在网上销售百香果,创下了日销13000斤的新纪录。近几年,当地大量外出务工青年从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回到家乡,纷纷投入百香果电商产业,呈现出勃勃生机。(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