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重工交付30.8万吨超大型油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6:30:17
分享

12月28日,成立不久的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喜迎开门红。该公司所属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命名交付一艘30.8万载重吨超大型油轮(VLCC)——“远腾湖”轮。

来自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劳氏船级社、中国船级社、大连市海员工会等单位的70余名来宾参加了“远腾湖”轮命名仪式,共同见证了“远腾湖”轮的命名与交付。

中远海运重工交付30.8万吨超大型油轮

嘉宾在“远腾湖”轮命名仪式上合影。

“远腾湖”轮,船体总长333米、型深30米、设计航速15.5节。该船是大连中远川崎为中远海运能源建造的第二艘超大型油轮,其同型姐妹船“远翔湖”轮已于2015年4月14日交付使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实际运营证明,该船型在装载量、航行速度、燃油消耗等多个方面与同类船相比拥有明显优势,得到了船东的充分认可。

“远腾湖”轮是新一代“经济型”“节能型”“安全型”“环境友好型”船舶。该船为马六甲海峡载重吨最大型,通过优化货舱布置,实现了舱容最大化;通过配置半导流罩、舵球舵翼系统等节能装置,优化艏艉型线提高推进效率,降低了船舶的运营成本。该船采取了防海盗对策等措施,具备优秀的安全性;该船还通过防泄漏对策,有害气体排放控制,压载水管理等手段,消除或减少船舶运营对环境的影响。

中远海运重工交付30.8万吨超大型油轮

停靠在大连中远川崎码头的“远腾湖”轮。

此次命名交付“远腾湖”轮的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是中远海运重工所属现代化大型船舶企业之一,位于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该公司充分借鉴、复制川崎重工和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的先进管理模式,发挥一体化优势,并通过与南通中远川崎的持续对标,开展“管理提升”、“提质增效”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大连中远川崎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正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优化船型设计,打造产品品牌,不断提高船舶建造质量和建造效率。在造船市场的寒冬,大连中远川崎逆市而上,用质量塑品牌,用效率保效益,正朝着“打造国内最好的大型油轮生产基地和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造船企业”目标努力前行。(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