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助力产业新发展 趣睡科技两年获8000万元融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4:57:58
分享

12月2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一家名为趣睡科技的公司近日获得昆仑万维和华平投资董事个人2000万元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近人民币7.1亿元。自2015年5月起,趣睡科技已先后获得8000多万元的投资,得到顺为资本、京东集团、海泉基金、小米科技、尚势资本、弘章资本等多家资本和巨头的青睐。

一款产品21项专利 创新带动家居行业变革

趣睡科技是模式创新先行者的一员。公司成立不到两年时间,就已获得8000多万元投资。据介绍,趣睡科技推出的睡眠产品包括枕头和床垫等,主打面料科技创新及设计构造创新。在首款产品正式上线之前,趣睡科技团队经历了一年的多轮研发过程。最终,仅该款产品,他们就相继获得了21项科技专利,多项技术为全球首创。

“我们跨行业使用了很多高科技面料。”趣睡科技创始人李勇说,采用的具有“黑科技”之称的面料,不但有食品级咖啡纱面料,也有德国医用防螨抗菌的依沃珑布料,甚至还有吸汗透气性佳的军用黑科技CleanCool面料。这些都是最前沿的科技成果,相比普通的枕头以及床垫,能够给使用者带来更舒适的睡眠体验,满足了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注重生活品质的需求。

趣睡科技的创新,还体现在颠覆行业的传统设计和销售模式上,这也让它们的产品售价在大多数人的承受范围内。得益于科技创新的真空可卷包装,趣睡科技推出的8H床垫、枕头等睡眠产品体积大大缩小。与传统床垫动辄500元的运费相比,产品的物流成本只有原来的五分之一。

“我们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2O型销售。家居产品完全通过互联网销售,消费者得不到体验,并不现实。但是我们把网络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广渠道、首发渠道,同时与一些大的家居企业和加盟商进行展示、销售合作。”李勇说,消费者到店体验后,线下扫码线上下单,配送中心就直接将床垫送到消费者家里去了。

新经济引领新潮流 成都高新区再添新动能

在有中国“西部硅谷”之称的成都高新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正以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催生出以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分享经济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成为产业发展生力军。

最新数据显示,成都高新区已经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2016年以来,成都高新区新增11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新增孵化载体60万平方米;新增各类科技型初创企业3800家,同比增长25.8%。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有力地推动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以金融业、商务服务业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快速聚集和发展壮大,培育出1300多家全国知名本土创新型企业。据科技部公开数据显示,成都高新区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位列全国高新区第3位,成为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

“新经济的发展必然伴随新问题,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力争为创业者提供精准服务。”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政策体系,激发创新创业内生源动力,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提供政策保障。

据悉,根据《成都高新区推进“三次创业”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我来啦”因符合“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申报条件,从起步初期就获得了30万元的政策补助。截至目前,公司先后获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物联网专项资金”“上规入库资金”“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安全示范项目资金”“商务服务业政策项目资金”“创新驱动及新兴产业发展资金”等多方面支持。

“在过去两年中,成都高新区给予趣睡科技各方面的引导与支持,”李勇说,“趣睡科技先后获得‘科技型创业企业创业孵化专项资金’30万元、‘2015年度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支持资金’100万元支持和‘创新环境优化工程的天使投资创业补助’100万元等政策支持,这给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驱动已成为全球各地谋求竞争优势的核心战略。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将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和推动城市转型的第一动力,实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开放创新的的有机统一和协同发展,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的破壳创造环境,为新经济的破冰提供硬支撑。(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