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川商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4:57:58
分享

全球川商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蓉举行

全球川商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现场。

12月26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主办,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承办的“全球川商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川籍企业家、电商业界的精英和专家学者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四川的电子商务发展,共谋四川电子商务的未来。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说,随着四川省电子商务应用不断普及,主体队伍不断壮大,初步形成了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发展态势,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垂直电商平台等一批本土特色平台开始发展。京东、亚马逊、唯品会等多家知名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四川,电子商务在四川省经济发展中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国家对推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密集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应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互联网+”行动的先导领域。

在论坛上,参会嘉宾围绕“共筑电商梦·川商谋发展”的主题,畅所欲言,为四川的电子商务及全球川商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

“四川作为西部经济发展的高地,四川省委、省政府积极实施国家‘互联网+’和‘双创’战略,将电商确定为新兴先导型的产业,引导电子商务企业聚集发展、创新发展,成功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使电子商务成为省经济新常态下的新增长点。”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会长宋永太说,川商将着力推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政企联手互动、线上线下齐动,并联合行业精英、带动大众创新、借助智库力量,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上台阶。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张高陵说,电子商务也就是数字化,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利器”,数据已经成为战略资源。数据应用在重塑着一个行业的新局面,数据驱动转型发展正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全球川商应积极想办法享受到政府的政策红利,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还表示。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峰论坛旨在为川商搭建好电商行业品牌展示舞台和交流合作桥梁,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区域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增加四川省电子商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商平台。同时为在外的优秀川籍电子商务企业家回川发展提供良好的创业基础与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川商回乡发展、对接合作。

未来四川将充分利用创新要素富集、创业环境优越、产业基础良好等优势,着力加强信息基础设施,构建下一代互联网基础架构,把电子商务产业打造成为该省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记者还了解到,在25日举行的四川省跨境电商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上,由四川省川商联合促进会设立的综合性跨境电商平台“中进云网”全面启动,并与四川省各州、市意向加盟合作商举行了签约仪式,全面推动项目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