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编制发布首部 “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国别投资指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4:57:58
分享

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帮助推动成都优势产业、优秀企业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走出去”, 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拓展“成都制造”、“成都服务”、“成都品牌”国际市场空间。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委获悉,该市正式发布了首部 “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国别投资指南》。该《指南》涵盖了“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南亚、中东欧、中亚、西欧等地区,重点对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德国、法国、哈萨克斯坦、南非、肯尼亚等30个国家进行投资环境分析及实务操作指引。

据悉,《指南》在介绍各国经济、政治、区位、劳动力、贸易、税收、金融、营商环境等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各国的投资机遇和风险,介绍了各国在设立企业、注册商标、纳税申报、申请专利、办理签证和解决商务纠纷等方面的具体办法。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南》委托相关专业机构编制而成,信息主要来源于各国政府网站、知名专业机构、各类公开出版物等,权威性强、信息量大、指引性强,旨在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信息指引。目前,该《指南》在成都市商务委官方网站上供成都企业免费下载。(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