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3:36:37
分享

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2月27日,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云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崔茂虎说,云南是一个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的省份,由于历史等诸多方面的原因,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还处于欠发达状况,人力资源产业小、少、弱的状况仍然存在。随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推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陆路通道的优势将会逐步显现出来。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各族人民努力奋斗,云南将实现跨越发展,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

崔茂虎指出,在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云南省渴求人才,积极推动人力资源产业的发展。近年来,云南省人社厅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人力资源产业发展,采取了强化政策支持、健全调整机构、合理配置资源等多项措施,推动人才引进、配置、管理、使用,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发展。2015年,组建“云南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产业资源,调整产业结构,集聚优势力量,带动全省各级各地人力资源产业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并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崔茂虎强调,此次云南省人社厅与中智公司的战略合作,是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新政策的一大举措,将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合作发展,将为云南省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崔茂虎表示,云南省人社厅将全力支持与中智公司的战略合作,主动发挥政府职能部门的作用,在政策制定、市场准入、资金项目、综合协调等方面予以积极配合。

中智公司总经理周强表示,中智公司是唯一以人力资源为产业的中央企业,连续10年位列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第一位。此次与云南省人社厅的战略合作,中智公司将提供专业、精细、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力促合作取得实效。

据悉,云南省人社厅和中智公司将在人力资源外包服务、规划运营人力资源产业园、搭建人才信息平台、开展国内国际劳务合作等十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