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提醒:台湾地区发布新食安法草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8 10:44:36
分享

12月28日,记者获悉,日前台湾地区发布了《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30、48条条文修正草案,对经其主管机关公告的食品、基因改造食品原料等产品输台作出了相关规定。

根据其新规,以上有关产品进入台湾地区需列海关专属货品分类号,并向主管机关申请查验并申报其产品有关资讯。同时,新规对此类产品的运输、包装及贮藏条件提出了要求,产品在运送、输出或者输入过程中,应以牢固、不易破碎并能预防散出的材料和方式加以包装,不得与其他食品原料或添加物混装。

厦门作为大陆重要的对台交流城市,现有3个台商投资区,分别是海沧、杏林、集美台商投资区,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也是大陆最大的对台贸易口岸,多年来与台湾地区有着频繁的经贸往来。此次草案的修订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大陆食品输台门槛。

检验检疫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应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台湾地区新食安法,更加注重自身产品质量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